寻找春天作文
星期六,雨过天晴,我和妈妈去寻找春天。
春天当春带着她特有的新绿,海一样地漫来时,真能让人心醉;当春携着她特有的温煦,潮一样地涌来时,也能让人断魂。春,绝对是一桢浸染着生命之色的画布。新绿、嫩绿、鲜绿、翠绿,满眼的绿色呀,温柔着我们的视线。还有那星星般闪动的一点点红、一点点黄、一点点粉、一点点紫呀,也惊喜着我们的目光。于是,开始在春天漫步。踩在她松软的泥土上,才知道生命的温床可以如此地平实。只要季节的老人飘然而至,所有沉睡的种子,都可以在这里孕育,并赋予生命一种变换的姿态。春,绝对是一幅饱蘸着生命繁华的画卷。无论是破土而出的,还是含苞待放的;无论是慢慢舒展的,还是缓缓流淌的;也无论是悄无声息的,还是莺莺絮语的,只要季节老人把春的帷幕拉开,他们就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,在这里汇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。
于是,开始在春天漫游。披着柔媚的春光,让略带甜意的风,从身边掠过。就会领悟到春的气息里,其实包含着一种最令人感动的柔情。也会觉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亲,她竟选择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,将千姿百态的生命孕育而出,让它们踏着那最为柔媚的第一缕春光,相拥而至,把无限的生机带给人世。
春,也是一拱彰显着生命神奇的画廊。你看,每一种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态,而每一种特定的形态,都包含着特定的生命信息。无论是高大的,还是弱小的,都要经历着有生也有死的历程,也都有稚气和成熟的时节。无论是引人注目的,还是平淡无奇的,都要沿着那特定的时令轨迹,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间里,完成一段生命的壮举。也无论是否有名有分,无论是生在富饶的家园,还是长在贫瘠的沙土,所有所有的、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万物呀,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,用尽全部的热情,谱出一曲生命的颂歌。这就是春,因着萌生在这里的生命的齐奏,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种神奇的美丽。
你看,那湖水平静的像一面大镜子,映出了翠绿色的柳树,小鱼不时的跃出水面,激起层层的涟漪,好像唱着春天的歌。水草小妹在水里快活的扭动着身子,像是在给小鱼伴舞。向人们庆祝春天的到来!
春姑娘也为树木带来了绿色的新装。你看,漫山遍野都是一片翠绿。柳树拿着梳子正精心的梳理着头发,生怕有一丝头发没有梳直。风婆婆也趁此机会帮柳姑娘梳头,她小心翼翼地梳理着,柳芽听见了她们的对话,赶紧从枝条上钻出来,她看了看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,嘴里说:“春天真美啊!”
春天来到了辽阔无边的草原,小草听见春风的呼唤,从地里钻了出来,他们手牵手连成一片,远远望去就象一片绿色的海洋。“海洋”上点缀着五颜六色的宝石,那是五颜六色的花朵,有蓝宝石般的铃铛花,红艳艳的山丹丹,粉色的牵牛花……下完雨后,小草好象洗过澡一样,露珠挂在草尖上,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,水珠滚动,在阳光下闪烁着五彩的光芒。
哇!春天的田野好美呀!有绿油油的一眼望不到边的麦田、刚刚破土的嫩绿的小草、牡丹花棵上长出了红红的小芽儿、柳枝上露出了一个个小脑袋、黄色的不知名的小花,还有,池塘里的冰融化了,连土地也变得像面包一样很松软。
脚下的土地也有了春意。一丝丝、一丛丛的的小草从地里钻了出来,多可爱的小草啊!细细嫩嫩的,嫩得似乎轻轻一碰就会变成碎末儿,黄绿黄绿的颜色有些淡,刚刚长出来的小草毛茸茸的,抚摸上去十分舒服,感觉像在摸小鸡的容绒毛,又像在摸一床舒适的鸭绒被,还好像在小女孩长长的滑顺的长发。
我和妈妈来到了美丽的花园边。啊!我被这美丽迷人的花儿深深地吸引住了。五彩缤纷的花儿看得我眼花缭乱、目不暇接。艳丽的桃花露出了自己粉扑扑的脸蛋儿,在向我们微笑。杜鹃花开得比火还要红,在绿叶的衬托下,显得更加美丽。迎春花也不甘示弱,开出了一朵朵讨人喜爱的黄色的花朵。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,有火红色的、橘色的、粉色的、白色的……万紫千红,都开出了自己最妩媚的姿态。形态万千的花儿争芳斗艳,伸展着腰肢,在尽情地跳着摇摆,使苏醒的大地充满无穷的乐趣。勤劳的蜜蜂和漂亮的蝴蝶都围着花儿翩翩起舞。春天,就在这浓郁的花粉气息当中。
不知什么时候,雨下了起来。春雨淋淋沥沥,如丝如缕地飘落在大地,滋润着万物。春雨霏霏,雨雾弥漫,千万条银丝飘荡在半空中,如烟如云地笼罩着一切。春雨绵绵,轻得像牛毛,细得像绣花针。春雨潇潇,洒落在柳树的叶子上,飘落在桃花那粉红的花瓣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