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年级同步作文《变形记》范文
变形记(一)
我是来自深海的一滴海水,我每日与无数形色各异的鱼儿擦肩而过。我感到十分地自由快乐。
一天,海里来了一根白色的管子,它东钻西钻,好象在寻找什么。我好奇地与一些伙伴游了过去,我们环绕着这个小怪物,又是惊奇又是有趣。突然,它猛烈地颤了一下,紧接着的是咕噜咕噜的声音,我预感到了什么,正要逃窜,一股巨大的吸力不由分说地将我和许多伙伴吸了进去。睁开眼睛,我发现自己静静地躺在一朵几分枯黄的花瓣上,周围的许多花和蝴蝶都环绕着她,这朵花轻轻地朝我笑了笑这朵花便讲起了她的故事:
她原来是一朵单纯的百合,她是花园里最耀眼的花,不因为她的美丽,而是因为她的幽雅安静,蝴蝶们每日都环绕着她。一天,一个女孩不由分说地将她摘起,百合感到了一阵剧烈的疼痛,在那一段时间里她就在花瓶里度过了,因为没有泥土的养分,她的面容日欲憔悴,那小姑娘便将她扔在了花园里,她的朋友们每天都将他们的水分滴一些给她,想让她重新站起来,但可能她今天就要长埋地下了……
我静静地听着,有一种想哭的感觉,我开始滚动,悄悄地溶入她的花蕊。我就这么在她的身体里睡着了,她没有逃脱“长眠”的命运,我从根部渗进泥土,在那阵烈日干旱的日子里,我慢慢地蒸发了,身体似乎轻飘飘地,好象飞了起来,我缓缓地“飞”着,直到我看见了许多和我差不多的白色东东(云),我也附到了他们身边。不久后,我们成了好朋友,我也认识了更多的朋友,他们越聚越多,我们的颜色渐渐由白变灰,我的身体越来越重,许多朋友竟变成了一滴水飞速地下降,他们与我们挥了挥手,直到我再也看不见他们。
不一会,我也成了他们中的一员,我逐渐形成了一滴透明轻盈的雨滴,我向朋友们挥手,落到了一个脸盆之中。后来,我又以原先的方式飘上天,再次与朋友们相见。还是那样,朋友们越聚越多,风儿飕飕地与我们打招呼,他离开后,我们由“冰晶”变成了“棉花”,我轻轻地和途中的朋友们道别,最后投入大海妈妈的怀抱,永远的消失、消融……
变形记(二)
清晨,一股凉意袭来,我打了个激灵,睁开惺忪睡眼,“好冷啊,我的被子呢?”我揉揉双眼,想坐起来看看,却发现自己竟然根本坐不起来,只能直挺挺地躺着。这地方绝不是我温暖的床,更奇怪的是,我身边竟然全是蔬菜,它们一个接一个地打着呵欠,有的甚至在窃窃私语,“我们是要去哪儿啊?”“不会被油炸吧!”天呐,蔬菜也会说话!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?
还没等我惊讶完,我身边的一棵大白菜开口说话了,“怎么,你犯了什么错被送到这里来了?”“我?我没犯错啊!”“怎么可能,考试不及格,寒假没写作业,睡懒觉……你肯定有做得不好的地方。”对了,睡懒觉,自从放了假,我每天都在睡懒觉,那天还拿着妈妈买的蔬菜嚷嚷,“要是我能变成一棵蔬菜就好了,这样就能天天睡懒觉了!”
我连忙看看自己的身子,吓了一大跳,我真的变成了一棵蔬菜!全身油绿油绿的,看起来很嫩,在菜市场估计能卖个好价钱。身边还有芹菜、小白菜、生菜,还有土豆、西红柿、茄子……不知道它们犯了什么错被送到这里来了,我还在身边蔬菜们的遭遇好奇不已,门突然被打开了。一个人走了进来,拿出我所在的这个箱子,然后拿出刀,天呐,他要做什么?!
他先是拿起了我旁边的一棵西兰花,一刀切了下去,那棵西兰花发出惨叫,“啊——”便“一命呜呼”了。之后它被倒进了油锅里,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菜。难我也要遭受这样的“地狱”折磨,变成一盘炒青菜吗,我不禁毛骨悚然。
突然,我被拿了起来,我想我肯定难逃一劫了,我紧闭着双眼,没想到那个人对我更残忍,直接拿刀戳进柔软的菜心,之后再把我切开,我大喊了一声“救命!”就和菜心被一起扔进了油锅,我挣扎着探出头来:“啊——”。之后我闭上了双眼,也变成了一盘炒卷心菜!
“叮铃铃——”,我被闹钟惊醒,原来是一场梦啊!以后我再也不睡懒觉了!
变形记(三)
一天,暴雨倾盆,一道闪电从我的面前划过,我两眼一花,世界就在我面前改变了。
恍惚间,我变成了一头猪。
我正懒洋洋地睡在猪圈里。这时,我听到猪圈外有小孩的欢笑声,一个小孩正向我走来,我准备好了战斗的样子。他想过来骑我,我低下头,硬起背,一下子就把他拱出了十里外。趁着猪圈门被打开,我“嗖”的一下冲到了猪圈外的草原上。终于逃出来了,外面的天地好开阔呀,我美滋滋地想着。忽然,有一只狼从我面前走过,我连忙躲到了石头后面,我在内心祈祷着:“不要看过来,不要看过来。”狼还是发现了,向我走近,扑过来,毕竟我不是一只普通的猪,我尽力地向狼身上拱去。我平常可没少吃饭,我大概有二百七十多斤的体重呢。我把那只狼压在了我洁白的肚皮下,使他动弹不得。
隐约间,我听到了远处有人在说猪肉的事情,我连忙放开狼躲到了一个洞穴里。那两个似乎是屠夫的人终于走远了,我终于放心了,又来到了大草原。
没过多久,就有一只野猪来和我交朋友,我和他走到了草原深处,因为担心有危险的动物,如老虎、狮子等,所以我和我的野猪朋友大多数都是在洞穴里生活。我们过得无忧无虑,吃了睡,睡了吃,再也没有人束缚着我。
秋天到了,草原上的青草渐渐枯萎了,我只好和我的野猪朋友结成一个“最强团队”,有时候,我们会去拱庄稼地里的野草,有时候不小心,也会顺带着拱坏了庄稼。一天,发生了一件很不幸的事,当我们正在兴致盎然地拱庄稼时,庄稼主人及时出现了,并抓住了我们。他们把我拖到了宰猪场,差一点就被宰了,幸好我眼疾手快,发现了一个出口,我拱开所有人就逃出去了……接下来,我该怎么办呢?继续过以前风险重重的生活?
我再也不想当猪了,快点把我变回来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