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夏,雨一直淅沥沥下着,时缓,时急。会伴有雷声,那一道道划开天际的光亮,接着,轰鸣声滚滚而袭。窗外,树摇曳着;窗里,人颤抖着;窗台,花,飘动着。
男孩静静地依靠在沙发上,怀抱着靠枕,下巴搁在靠枕上,双瞳的焦距,一动不动的,定格在窗台上的盆栽花上。
就这样呆呆地,静静地,一动不动的。一坐,一视,便是一整天,脑海中,那犹如电影般的情节,一遍,又一遍循环往复的在脑海中不停的,重复着,刻骨铭心着那段记忆。
《三》
印象中,奶奶是很慈祥的,温馨的笑容,温暖的手掌,温和的,话语。只是由于年事已高,又身患重症,于是就如此的,安详的,平和的,缓缓的闭上了双眼。
临终前,奶奶拉过男孩,用手指着床柜上的那盆花,嘱咐男孩要细心照料,这,也成为了奶奶最后的遗言。
那花,是一盆郁金香,还是姑姑从国外给奶奶带回来的,金黄色的花苞,挺立着,只会在夜间,为你独自开放。
男孩把花捧回家,把它放在窗台上。这样,每天的第一缕阳光便会吧花儿叫醒,最后一丝残阳,便能提醒花儿休眠。
男孩的父母,是在外地工作的,有时候一年到头,也只是电话里交流几次。于是男孩在一个人的生活中学会了自己,也,学会了孤独、寂寞。
以前,男孩通常是会把那些种种烦恼?经历?心声?或许都有,统统都写进本子里,不过如今有了花,男孩觉得,用笔写下的那些文字,终归还是只有自己知道而已。他想把那些都告诉花儿,男孩记得小时候奶奶常和自己说,那些花,都是用生命的,每一朵花里,都有住着一个花的精灵,他们就隐藏在那层层叠叠的花影中。为什么花的影儿,会如此的美妙?是因为有精灵,在为它们装饰。
早晨起床喝水时,男孩看见了站在窗台边的女孩,她就那样俏生生的站在那儿,眼睛,一眨一眨地与男孩对视,身上穿着的,是记忆里不知被男孩遗忘了多久了的衣服。穿在她身上,仿佛一切,都变得美了起来。
你是?是略带疑惑的声音。
嗯,叫我小郁就好。欢快的,应答。
那么,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
这个,我也不知道呢。
那我送你回家吧,家里人找不到你的话会担心的。男孩,显得有些焦急。
吖?不要,嗯,我刚从孤儿院跑出来,那里的人太坏了,我待在这里好不好?
说着,女孩呜呜哭了起来。
那,那你留下来吧。男孩觉得能有一个人陪伴自己似乎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。
噢,我去给你做早餐吧,我最拿手了的。女孩的脸上,露出狡黠的表情,细微的,转瞬即逝的。
男孩坐在沙发上,照例缓缓吮吸着手中那杯温开水。
几分钟后,女孩黑着脸,手中捧着一个瓷盘走了出来。盘中的食物,大致能分辨出是圆形的,至于颜色么,纯黑,比墨水还要黑的色彩,混杂着阵阵刺鼻的气味,还有女孩身上淡淡的清香,男孩很果断的笑了,这大概是他十几年来笑的最开心的一次吧。
快去洗把脸,我们出去吃吧。男孩抱着肚子,眼角都笑出了泪花。
呃,哼。女孩也很果断的跑开了。你再笑我就喂你吃了!
哈哈哈哈,真的,很好笑嘛,哈哈。
是因为压抑太久了么?才会如此的,不顾一切的放声大笑,而这一切,是否又是你的精心安排呢?是上天,派你来带给我快乐的吧。
城市的夜,总是奢华而又美丽的,华灯初夜,迷醉了谁?
男孩觉得,与女孩在一起的日子,总是会觉得时间,真如光速那般迅猛的飞速的向前流逝,如果只是一个人,大概会觉得每一天,都仿佛有一个世纪那般漫长吧。
去看电影吧,台湾最近有一部电影很火的。男孩提议到,想为时间,找一些去处。
去吧。女孩,总是默默的赞同着。
是“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”。如果片中的男生,能够把握机会,或者说更勇敢一点的话,相信到最后,会是一个美好的结局,只是他终究只是一部电影罢了,是为了提醒我们,要变得勇敢一点?然后,才能追寻到属于自己的幸福?抑或是告诉我们,只有得不到的,才是美好的。
随着故事的深入,女孩的眼角渐渐有些湿润。
电影中的最后一幕出现时,男生与女主相亲,影院中,也有许多人跟着亲吻起来。
我,可以吻你么?男孩缓缓的说道。
嗯。那细如蚊虫般的声音,却还是被男孩敏锐的捕捉到了。
……
曲终,人散。看完电影后,男孩突然觉得不能如此下去,不能像影片中所描绘的那般,他想要一个完美的,至少,可以好一点的结局。
你可以,和我在一起么?
我不是一直和你在一起么。女孩眼角的泪花,还没有擦拭干净,眼睛红红的。
吖?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是说,那个,你——
说吧。
呃,可以做我的女朋友,和我永远在一起么?
哈?!对不起,我,我不能。
那我可以保护你么,永——男孩的话语被迅速打断了。
是我,保护你。女孩坚定的说道。
男孩突然低落起来,心情糟糕到了极点,他觉得自己已经被这个世界,给抛弃了。
为什么?一股莫名的怒火,瞬间被点燃。
对不起,我,不能。细细抽泣着,有些东西,无法说出口。
是我自作多情了么呵。
男孩把头摆向一边,望着那无尽的夜,灯光,一直照耀着,消失在目光所无法触及的黑暗里。
他突然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小丑,一直自以为是着,却其实一直在世界,生活的操控之中,他想要奔跑,想要逃离,想要远去。
男孩奋力奔跑了起来。
城市的夜,繁华依旧。行车,川流不息,城市那狰狞的面孔在此刻越发的凸显起来,那无尽的黑,似乎想要吞噬掉一切。
当远光灯射入眼眶时,男孩的大脑才出现那么的一瞬间的,短暂的,清明。呆立着,无助着,无奈着,他觉得自己仿佛已经触碰到了边缘。
快让开!女孩一把推开男孩,接着。
男孩突然觉得自己好傻,他看着怀中的女孩,鲜血,染红了,整个世界都是血红的。
我说过,我会保护你的。微弱的声音,缓缓地吐出一个,一个的音节。
我不需要你保护!是我保护你!能再给我一次机会么,告诉我这一切都是梦,是梦!撕心裂肺着,无奈着。
笨蛋,如果一切都可以重来,那还有什么,是值得珍惜的呢。
为什么,为什么你不能和我在一起?!为什么?!
我是花的精灵丫,笨蛋,花影精灵是不能和人类在一起的。
……
《四》
那一层一层的花影里,住着花影精灵。
他们都是善良的,美好的。
只有在你的细心照料下才会出来与你相见。
你听说过这个童话故事么?
也许你身边,就有花影精灵的存在。
一个童话
下载Word文档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编辑推荐:
下载WORD文档
温馨提示:
1. 部分包含数学公式或PPT动画的文件,查看预览时可能会显示错乱或异常,文件下载后无此问题,请放心下载。
3. 下载前请仔细阅读文档内容,确认文档内容符合您的需求后进行下载,若出现内容与标题不符可向本站投诉处理。
4. 下载文档时可能由于网络波动等原因无法下载或下载错误,付费完成后未能成功下载的用户请联系客服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