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高一作文
那场雨我不敢相信有一天青春也终将会呼啸而去。
它更像是一个梦。一个春天做的梦。
像余光中的《听听那冷雨》。
惊蛰一过,春寒加剧。先是料料峭峭,继而雨季开始,时而淋淋漓漓,时而淅淅沥沥,天潮潮地湿湿,即连在梦里,也似乎有把伞撑着。
朦胧之中,触不到摸不着,似远又近,飘飘渺渺,青春在下雨天最合意境。它多愁善感,带给青年少女们青春的芬芳又略带苦涩的忧愁。
恋爱过的人,大都在雨中走过。可能会偶遇缠绵的温柔,在雨里和罗曼蒂克邂逅。像电视剧里的情节,哪个女生不羡慕向往呢?在春天这场雨里,青涩的恋人拥抱,手牵手在雨中狂奔,不需要伞,尽情挥霍年轻,他们的热情足以燃烧春雨的绵寒。
听起来像雨打在树上和瓦上,韵律清脆可听,如碎玉落盘声悦耳,虽然遇到了雨巷中的姑娘,但她如丁香般转瞬即逝,不能扑进她的怀中,被她的裙摆扫一扫,也算是安慰了孺慕之情。怀着美好的心情迎接春天的惊雷。
沉溺在恋情中的恋人荒废了学业,忘记了重要的梦想。在雨中在风里,在曾经你侬我侬的地方分道扬镳,各自向着不同的方向,朝着各自的梦想奔去。像是一部黑白影片,雨滴敲击黑键和白键。雨气空濛,细细的嗅嗅,清清爽爽,像薄荷一般凉。于甘甜之中夹杂苦涩,像极了青春的味道。
究竟是谁先丢掉了伞?
那首歌
我打江南走过,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。东风不来,三月的柳絮不飞,你的心如小小的寂寞的城,恰若青石的街道向晚。
他唱了一首歌,一首将某个年代的人心底最深的思绪勾起的歌,用他低沉又富含磁性的声音,把铺满尘埃的那颗心温柔地拭干净。
他是古巨基,他翻唱了他偶像的歌,那是属于一个年代的经典。
字字珠玑。句句深情,那是一代人的青春。
刘卓辉填的词,黄家驹谱的曲。
古巨基开口第一句,听众的眼泪毫无征兆就掉了下来,他唱的那首歌,是当年决绝离去不再回头的青春。
他双手握着麦克风,闭着双眼。
盼望你没有为我又再渡暗中淌泪,我不想留底,你的心空虚。盼望你别再让我背负太深的罪,我的心如水,你不必痴醉。
《情人》就是这样的一首歌,唱起来脉脉深情,听起来泪流满面,最后所有人泣不成声,承载着青春和初恋,给人深入骨髓的痛和遗憾。
好似青春早就被下了定义,人人为它疯狂痴醉,它走后黯然心碎。交织着笑与泪,悲与喜,变成一张网,把人紧紧地束缚住,眼睁睁地看着它飘然离去,不带走一片云彩,却熄灭了人生中最美的一盏灯。
你可知谁,甘心归去,你与我之间有谁。黄家驹的意外死亡,碎了人们满地的心。都说老天和我们开了两个最大的玩笑,一个是张国荣,一个是黄家驹。正如这句歌词,谁甘心归去?谈起青春,入了眼的是繁花似锦,是当初的豪言壮志荣辱与共。是缘是情是童真,还是意外,有泪有罪有付出,还有忍耐。当我们追求心中所想,为之付出,却得到失败苦痛,青春年少,那又何妨?带着泪踏上征途,走向远方。
青春教会我们成长。
多少春秋风雨改,多少崎岖不变爱,多少唏嘘的你在人海。
光阴荏苒,模糊的感情被抹清晰,当初没有迷失,换得今天身边的伴侣再来听这首《情人》,身边的人依旧是最初的怦然心动,我们有足够的能力,可以回头再携起一直一起努力拼搏的人。这首青春留下的礼物,最大的惊喜。
那个人
近来影视界大兴青春怀旧风潮,沸沸扬扬熙熙攘攘的青春盛宴,引多少人落泪。
我看一部台湾的电视剧,第一集里正好满三十岁的女主角的一句独白,让我泪如雨下。
她说:“哎,李大仁,你有没有一种错觉,我们的十八岁,好像就在昨天。”
《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》上映了,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上映了,《同桌的你》上映了,《匆匆那年》上映了,《重返20岁》上映了。我们的青春却落幕了。相爱的男主角和女主角没有众望所归在一起,好像这就是青春残忍的模样。
方茴说,一个人的快乐,快乐有可能是假的,一群人的快乐,快乐已经分不出真假。他们尽情挥霍着自己的青春,恨不得就此燃烧殆尽,那架势就像末日前的狂欢。
人们以为能够抓住青春的尾巴,却不曾想,我们甚至都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走的。或许在我们开始拥有的时候,就已经开始失去了。
我会看《重返20岁》是因为一个男生,他就像是我的青春。
在那家神奇的照相馆里,沈梦君让摄像师把她拍得像邓丽君,她笑着说她最喜欢邓丽君了,那是她年轻时的梦。摄像师让她想想她最美时候的模样,那个镜头让我一生难忘。
沈梦君笑着,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,她在那家老旧的照相馆里,努力回忆自己最美的样子,眼泪却在眼眶里打转。她的声音哽咽,眼眶红了。她说,我最美的时候,我自己都错过了。
那场青春的盛宴,谁缺席了,谁错过了,谁离开了,谁的眼眶红了。
我总是想起那个在我的青春里打马走过的男生,他的笑经常让我忘记了呼吸。然而,我在最美的青春遇见他,他却转身离去。任凭我再怎么流泪挽留,终不肯再回首。
春天的雨,分手的恋人,黄家驹的歌,仍能携手的初恋,令人撕心裂肺的电影,克制不住的眼泪,拼凑了一个不完整的青春。
我执笔写下最后一个字,狂哭不止,又是为了谁。
于是,匆匆那年,青春散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