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:(1)先审清题意,再从家庭、学习、交流、劳动、文体活动等方面选择一件事来写。(2)要围绕中心,按事情的发展顺序有条理地、具体地写出学的过程和心情。(3)500字左右。
我学会了宽容
宽容,是一个人胸襟广阔的体现;宽容,是一个人必备的品质;宽容,更是我们每个人应有的一种好的行为。而一个宽容大量的人,更是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。而我,就遇上了这样的一个人。
一次,我在去图书馆的路上,遇上了一位文质彬彬的大哥哥。由于我们都是去阅览室,我就和他在电梯里搭起话来。在聊天时,我发现,这位大哥哥举止优雅,谈吐不凡,既谦和有礼,又很大方,让人感觉很随和。“叮!”这时,电梯门打开了,许多人挤了进来,我和大哥哥被人流挤到了电梯的角落。由于电梯里人多,一位叔叔不小心踩到了大哥哥的脚,那位叔叔察觉到了,迅速转过头来,一脸歉意地说道:“啊,真不好意思,刚才踩到您的脚了,您没事吧?”大哥哥没有半分要责怪他的意思,反而非常大度地一笑,说:“啊,没关系,我没事儿。”“叮!七楼到了。”电梯的提示音响起。于是,我和大哥哥从电梯挤了出来。在去阅览室的路上,我问大哥哥道:“大哥哥,你的脚没事吧,刚才那位叔叔那么用力地踩你的脚,你怎么一声都没吱,还原谅他了呢?”大哥哥看着我,笑着说:“我的脚没事,不必大惊小怪的,更不必去责怪别人。其实,宽恕别人也是在宽恕自己,人人都会有出错的时候,多多包容就是了嘛。”我听着这话,感触良多,心想:“宽恕别人也是在宽恕自己”,大哥哥说得多好啊!大哥哥可真是一位胸襟广阔的人。我一定要像他一样,多多包容别人……这图书馆一行,让我学会了宽容。
学会宽容吧!因为宽容,不仅是一种素养的体现,还可以成为一个人闪光的标志。让宽容在我们大家之间相传,让世界因宽容而更美好。
我学会了炸油条
一直觉得早餐的标配就是豆浆油条。每次吃完油条,舔一圈嘴巴上的油,再喝上一杯豆浆,就无比满足。这不趁周末,外婆决定自己做油条,我开心得要飞起来,决定偷师,哈哈。
只见外婆把面粉、鸡蛋、水、小苏打和少许盐和在一起搅拌均匀,再反复揉成面团后就放进了冰箱,说是醒面1小时。等再拿出来的时候,面团果然变得松软许多。不一会儿,经过外婆手的面团被整齐地切成了一个个差不多宽2厘米长7厘米的坯子。接着我们把坯子像麻花一样绕在一起。
我最期待的时刻来了——炸“麻花”!可是跟高温油打交道却是我最怕的事情。于是我全副武装:手上套着橡胶手套,一直套到半个胳膊,又戴上了护目镜和口罩,顿时很有安全感。
这时,外婆在锅里倒上半锅油,开上火。随着油温的升高,我全身都起了鸡皮疙瘩,但我还是迫不及待地两手拿起一根“麻花”,高高地举起来,到了离油锅半米的距离,就猛的抛进锅里,紧接着赶紧闭上眼睛往后退。只听“滋啦滋啦——”,约摸一秒后我小心翼翼地睁开了眼睛,只见油溅得到处都是,而外婆正着急地拿着筷子,翻滚着油条。无疑,第一次炸油条失败了,惨不忍睹。
这时,外婆一字一句慢悠悠地说道:“油温一般要等到180度左右才可以放进去,放的时候要快而轻缓,油才不会溅出来。”话音未落,外婆轻快地放进了一个“麻花”,不急不躁地用筷子翻滚着,大约一两分钟后,金黄色的油条就出锅了。
我备受鼓舞,于是学着外婆的样子,故作镇定地靠近油锅,忐忑地把油条缓慢地放进锅里。然而,在油条全身都马上要躺进油锅的时候,它的一头竟然粘在了我的手套上。我吓懵了,连忙用食指和大拇指使劲揉搓才使它下去。外婆笑着说:“放轻松,手别抓太重,注意看油条膨大,色泽金黄就可以捞出来啦。”果然,不一会儿,一根饱满的金黄色油条就出锅了。
我终于学会了炸油条,也不再害怕高温油,一口气炸了好几根,成就感爆棚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