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小升初优秀作文:收藏阳光
校园里,灿烂的阳光,透过窗户,温暖着课桌前的我们。
校园里,那一幕幕师生情、同学爱、快乐的学习生活,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,化成一缕缕阳光,透过我们的心灵,我们幸福着,感动着,享受着。
阳光关怀爱意浓浓
国庆节后,班上陆续有几个同学患上了腮腺炎。老师便给我们讲预防知识,每天早上都会用手一一摸每个同学的下巴。不巧的是,我也成了第九名患者。那天早上,老师抚摸着我的下巴,问我有没有不舒服,我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,老师不放心,还是让我到她的办公室里喝了一支抗病毒的口服液。到了下午,我便发起了高烧,下巴也肿了起来。老师便迅速送我到医院,一直忙到我爸妈赶来。
以后的几天,我上午打点滴,下午在家“隔离”,很无聊。我最盼望的便是晚上的到来。因为,那几天老师会准时到我家,或是告诉我班上的趣事,或是给我带来同学们的问候,或是帮我补课。我问老师:“老师,腮腺炎是传染的,你不怕吗?”老师摸着我的头,笑笑说:“傻孩子,这病是不传大人的。”
阳光体育快乐心情
“加油,加油!”操场上传来一阵阵呐喊声。原来正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。我们班VS四(2)班。
最精彩、最激烈的要数第三轮了。哨声一响,双方队员你争我夺,互不相让。我们班的队员在一瞬间把浑身的力量爆发出来了!大家的脸涨得通红,嘴里还不时发出“呀!呀!”的声音。大家按着老师的要求:脚抵着脚,两腿叉开,使劲地往后赖,力往一处使。在“加油!加油!”的助威声中,我们坚持着,调皮的蓝带子向我们班一点一点移动………
那期盼已久的哨声终于响了!我们赢了!我们拥抱着,欢呼着,跳跃着!
阳光奉献众志成城
伴随着5.12大地震的发生,我们的校园也发生了许多变化。那几天,课间看不到同学们追逐打闹的身影,听不到轻松快乐的歌声,因为大家都与灾区人民心连心。同学们谈论的最多的是灾情:今天又救出了几个人。×××几天不吃还顽强地活了下来,今天又救了几个人,×××地又派出了救援队伍。
一方有难,八方支援。震灾无情人有情。那天下午,我们没有上课,聚集在阶梯教室。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走到捐款箱前捐款,5元、10元、100元……而捐款登记簿上登记的却是“中国人”“红领巾”、“小学生”……虽然大家捐出的钱不算很多,但我相信,点滴之水可以汇成海洋,我们的颗颗爱心一定可以变成希望。
我们沐浴着阳光,快乐成长,这一缕缕阳光汇聚成我们金色童年。
收藏阳光
有人喜爱那冲破黎明,喷发出磅礴之势的初阳;有人怀念日落时,染红了半个天空的,令人惆怅的夕阳;有人欣赏雨过天晴时伴着七彩彩虹的,妩媚的艳日……而我,却对那被竹海密叶分割如丝,穿照而下的斜日情有独衷。
那穿透在竹林中点点滴滴的阳光,没有初阳那么磅礴,不像夕阳那么惆怅,更无雨过天晴的妩媚,而是若隐若现迷惘得似乎让人琢磨不透。但就是这样的阳光,从竹林中穿照而下,让竹林深处的那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得以茁壮成长。
看到这穿照而下的阳光,我的心猛然一怔,这不就是我的父亲,我的父爱吗?我的父爱没有那么的炽热,有时很平静,甚至是若隐若现,但当我细细体会后,那份爱就像这穿照而下的斜阳一样,总能在我的心灵深处感受到他的温暖。
记得在五年级期末,我的数学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——99分!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,向父亲报告了这一消息,并期待着他的表扬。而父亲去丝毫没有要表扬我的样子。我可急了,嘟起了小嘴。父亲似乎看出了我的不高兴,坐在我的旁边,用真诚和关爱的目光看着我,并对我说:“如果仅仅是就分数而言,99分是比较好的成绩。但很多时候,分数不能说明一切。但就数学的学习而言,我认为老师给你打高了,以你目前的水平,我只给你打80分。为什么呢?你的学习的主动性还不够,数学思维惰性明显,畏难情绪明显,如果不能好好改进这些,在以后的学习中是要在大跟头的。”
父亲的话让我一怔,这不正是我学习中的毛病吗?父亲在我取得成绩的时候,不是盲目和我庆祝,而是积极和我沟通学习中的不足受之课,责之切,细细体会后,我深深地感受到了那份浓浓的父爱。
在我的心灵深处,那份像竹林中穿照而下的斜日般的父爱将永远珍藏。
下载Word文档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编辑推荐:
下载WORD文档
温馨提示:
1. 部分包含数学公式或PPT动画的文件,查看预览时可能会显示错乱或异常,文件下载后无此问题,请放心下载。
3. 下载前请仔细阅读文档内容,确认文档内容符合您的需求后进行下载,若出现内容与标题不符可向本站投诉处理。
4. 下载文档时可能由于网络波动等原因无法下载或下载错误,付费完成后未能成功下载的用户请联系客服处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