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地球上因为水资源短缺,能喝的淡水已经渐渐没有了,人类和动、植物正濒临着死亡……
早上起床后,我想了很久。地球上没有水真是太可怕了!
假如地球上没有水,动物和植物都会相继死去,地球上将会呈现出一派死气沉沉的景象,没有一点儿生机。
据科学家调查表明,目前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水资源总量的3%,而在这3%的淡水中,可供直接饮用的只有0。5%。随着人类的不断开发利用,地球上淡水资源正在逐年减少。所以说,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,是生命之泉。
记得去年夏天我国重庆市曾发生特大旱灾,看着电视上的专题短片,我的眼睛被强烈的刺痛,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!苍茫大地,几乎鲜有绿色,到处都是一片枯黄!蔬菜、果树、草坪几乎无一幸免,连最耐干旱的竹子也逃脱不了命运的劫难!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家园啊,这是怎样的一场浩劫啊!再往下看,我又一次被震撼了:江水已经变得非常的狭窄,很多河床已经裸露出来。人们饥渴难耐,只好到很远的地方去寻找水源。后来党和政府给他们送去了成桶的矿泉水,消防官兵用消防车送去了大量饮用水,才解决了他们的危机。可是,给人们造成的损失是非常惊人的。
朋友们,这难道就是地球人的最后下场吗?不,不行。人类有义务保护我们惟一的地球。赶快行动起来吧,保护水资源,保护我们的大家园,现在还来得及。毕竟地球只有一个呀!
朋友们,加油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