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关标签:
一、徙倚沉风
那湖名为镜徙倚沉风。湖在余镜王宫里,湖水从未有过波澜。镜湖一直是余镜王室的象征,方圆三丈之内,任何外人不得擅入。 一、徙倚沉风
那湖名为镜。湖在余镜王宫里,湖水从未有过波澜。镜湖一直是余镜王室的象征,方圆三丈之内,任何外人不得擅入。
暮归云看了一眼,离那湖,两丈有半。
须臾间,白衣男子已近前,独自一人,如风过般无声。“姑娘好像不是这里的人啊。”
暮归云的身子颤了一下,抬眼,眸子里满是小鹿般的惊恐,呼吸一阵阵急促起来。“我……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……醒来就在这里了。”
那男子嘴角勾起一抹笑,淡淡地道:“那么,姑娘为何不走?”
暮归云惨然笑道:“走?往哪里走?”
“莫非……”
“我自小便是个舞女,除了跳舞我什么都不知道——可我宁死也不愿出卖自己!他逼我,我不愿意……”
“好了不要说了!”那男子的声音中透出一丝悲悯,“他知道女子擅入镜湖的后果,所以……”干燥而温暖的手抚上暮归云的面颊,触了一下,却猛地缩回——他明明听见了啜泣之声,可她的脸上竟丝毫没有泪水!
难道,难道这一切、都是装出来的?
暮归云笑了。自己没有猜错,面前这个人,是个瞎子。
是他走这么近才知道自己是个女子给了她疑问。她看他的第一眼,他眼里时几乎绝对纯净的黑瞳带着纯净透明的忧伤,美得让人怜惜,却一直平视,并未看向伏在低处的她,也未曾察觉她颤了一下的身子。第二眼,她面中全无初醒时的惺松,身上也没有奔波过的痕迹,他又没有觉察。第三眼,她抽咽,脸上却全无泪痕,他却还想帮她拂掉眼泪……
一笑之间,信心又回到了心里,意念至,泪水出,不过一霎那。
“公子,在这里。”搭上他的手,轻言。看他连最后一丝疑虑都已抹去。
“跟我来。”那人挽起暮归云的手,道:“我虽看不见看在这里却还是有一席之地的。叫我——公子翌吧。”
公子翌就是在那一刻发现她在什么地方很像他的宸玥,也许是看不见令他的感觉分外灵敏,他觉得她和宸玥一定会是知己的。却不晓,他们共同的气质,是一种孤独,一种只属于王者的孤独。
原来余镜王的亲哥哥,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绥阳侯公子翌竟然是个瞎子。暮归云冷笑,心下却隐隐担心。在他府中,徘徊着,看一种花,幽独。
“你第一次穿越遇到的第一个人,一定是你最想见到的人。第二次遇到的第二个人,也一样。不过别当真啊,我只是想起了小时后的莞 言。”
“莫凌兮,”暮归云折下一支腊梅:“下面我会见到谁?我最想见的人……是你啊。”